close

 

對!你沒看錯!就是選樹

對德國人來說,在聖誕節前佈置聖誕樹

大概就跟我們在農曆年時,在門上貼春聯一樣吧!

在聖誕節的前夕,一般的超市及有些公園都會開始販售聖誕樹

常常可以看到爸爸媽媽跟小朋友搬著樹回家的身影。

 

在聖誕的前夕,我們來到了家附近的Bauhaus,這間Bauhaus有附設賣園藝用品的 Stadtgarten,

目的就是來選一顆樹!

 

 

然後.......一進門

是聖誕樹海!!!!

不像日本或台灣往往都是塑膠製的聖誕樹

德國不愧是聖誕樹的發源地,每棵都是貨真價實,會呼吸的樹啊

樹可不能隨便挑,品種大小、姿態可都是大有學問

有些品種的樹,如下圖中的Blaufichte 松針可是刺到不行,搬著他保證你哀哀叫。

 

要選多大的樹,當然要看客廳的大小囉。

選太小放在客廳可能不夠大氣,選太大也有可能讓家裡擠得水泄不通,還撞到天花板。

選樹的最後,更不要忘記看看它有沒有長得歪歪的。

要選到一顆滿意適合的樹,可是要靠真本事的!

 

打量了半天終於選好了這顆80-100公分高的 高加索冷杉(Nordmann Tanne)

他可是針葉不刺,且不容易掉葉的一棵好樹

看我得意洋洋地跟站在購物車內的樹合照

 

選完主角後就是挑配飾的時間囉!

這隻放在聖誕樹旁好像太有氣勢了一點。。。。

 

還是來選一些正常的裝飾吧

這一顆顆美麗的球可是意外的脆弱,

不小心掉在地上可是會跟玻璃一樣 碎滿一地

 

是不是很有聖誕氣氛

聽德國朋友說,

佈置聖誕樹可是需要注意主題的

每年的顏色或是吊飾都會更換。絕不能跟懶婦如我一樣,每年都掛一樣的吊飾

大家還會像收集星巴克城市杯一樣,去收集各個城市的聖誕吊飾

 

中澤先生一直在我耳邊吵著要帶這隻小巴哥回家跟可樂比作伴

拜託大哥你現在是幾歲!

 

選好裝飾結完帳後的重頭戲就是........

如何把它裝上車搬回家!!

我們買的樹還算小,裝在SUV內易如反掌。

我看過開著普通房車的老太太,硬是從車尾塞了一顆直達駕駛座的大樹😵

所以,如何裝樹也是一門學問啊。。。

 

把樹搬回家後就要開始裝飾啦~

不知道為什麼,

我家的日本人非常執著聖誕樹上一定要有雪

瞧他穿著夾腳拖,踩在院子雪地上那認真的神情

我也就隨他去了

 

然後,這就是我家2017年的聖誕樹啦

雖然沒有堆滿禮物,裝飾也不是太豪華

但看著自己佈置的樹在晚上亮起黃燈,默默覺得好像也挺幸福的。

派我家卡樂比祝大家聖誕快樂囉(雖然已經過了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中澤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